赛后声音| 首战告负 大连足球名宿这样说

首轮不敌山东鲁能泰山。针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大连足球名宿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韩文海和张恩华在球员时代都是后防大将,所以对于大连人队目前的防守,二位名宿有话要说。

韩文海:

大连人虽然2-3遗憾负于山东鲁能泰山,但是我感受到了年轻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不过在防守角球的时候有所欠缺,我认为通过教练的及时总结,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错误。我相信,大连人队在以后的比赛中会越踢越好。

张恩华:

今年大连人队引进了一名外援中后卫丹尼尔森。从整场表现来看,这个中卫是不错的,对于防线的组织和领导包括自身的发挥都是可以的。但是从三个丢球来看,特别是第一个丢球,丹尼尔森要负一定责任。

张恩华随后表示,第一个丢球前在中场其实已经形成一个三防一的局面,但是丹尼尔森和孙国文的上抢并没有将球打死,当鲁能队把球转移出来后,大连人队的后防已经失位。这个失分属于整体性的必然性,上半场鲁能压着咱们打,下半场我们反过来打阵地,但是我们的实力、包括年轻的后防还需要磨合。第一场比赛不能要求太多。希望日后能有所进步。

关于后防线外援与本土球员的沟通问题,张恩华认为这个交流不会存在特别大的障碍。“stay、push it、 follow me等相互之间很容易听懂,主要还是在于提升整个后防的防守。提到费莱尼——这位世界杯季军的高中锋下半场7分钟内头球戴帽,张恩华认为外援对外援的防守是常态,前45分钟丹尼尔森也成功限制了费莱尼的发挥。但是,这一点在下半场鲁能调整后我们做的不够。比利时人在禁区内有着足够的高度和强大的杀伤力,对于这样重点球员的防守应该二人包夹。好的中卫要做到,对方只要进入我的防区,务必要进行贴身干扰,还要注意二点球的保护。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