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辽宁大连普兰店区赵家村:中草药玉竹长势良好

作者:姜一鋆

玉竹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是中医上常用的药材之一,它的野生资源正在逐渐减少。

赵家村玉竹种植基地

2017年大连市普兰店区杨树房街道赵家村党总支牵头成立超腾土地股份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以折资入股形式入社,共吸纳近300户农民入股,现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以玉竹、龙胆草、紫苏等常用药材为主。今年预计实现社员分红43万元,集体增收6.8万元。

中药材玉竹

合作社经理于义指导社员种植。

在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合作社经理于义正顶着太阳,为社员进行除草辅导。

村民种植中药材。

合作社从去年4月开始,试种了300亩,今年还将持续加大种植量。

赵家村现貌

与此同时,赵家村还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在201国道和滨海路主线两侧,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发展都市农业产业园区。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分析村情,盘点资源现状,摸清家底盘活集体沉睡资源,使集体资产得到有效的利用和最大化的收益,现如今,赵家村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30多万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