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讲形式,让党课“活”起来

天健网消息(金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今天这堂课,就是让大家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对平房区进行改造……”近日,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创新党课宣讲形式,用“情景式党课”的方式让党课“活”起来,改变了以往“台上讲的口干舌燥,台下听得乏味枯燥”的刻板印象,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


情景式党课受到党员欢迎


“我们今天一起来实地感受一下‘平房区的蝶变’……” 党课宣讲员刘学义激越昂扬的话语回荡在20多名党员的耳畔。“首先请十组组长曹桂莲给大家讲述小巷口的变迁。”参与互动的居民、党员用亲身经历的事例,幽默形象地讲述了圣泰十组改造前后的情景,大家相互交流着改造后居民的生活发生的巨大改变,生动的话语也将在场的观众带入情景中,让更多的党员上了一场接地气的“情景式党课”。


“情景式党课”区别于传统党课,通过生动形象的“情景再现”,让党课教育变得更加通俗易懂、更接地气,让大家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宗旨意识,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地提升自我、服务为民的实际行动。


此次的“情景式党课”让普通党员成为主角,从创作到讲述,再到互动交流,处处体现普通党员参与其中,从中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讲述者通过身边的故事,将观众带入情景之中,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为平房区改造所做的努力,让观众感受到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努力奋斗。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