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先后前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第六人民医院、大连湾街道和金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检查我市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物资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参加。

谭作钧首先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一线的疾控工作者,勉励大家积极主动与国家、省专家组沟通交流,高质量开展好流调溯源工作,叮嘱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帮助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市第六人民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谭作钧走进会诊中心,向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了解患者治疗情况,感谢他们为大连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要求医护人员发挥专业优势,优化诊疗方案,不断提高患者治愈率,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严防发生院感。

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是我市唯一被划定为高风险的区域。谭作钧来到街道所辖李家社区,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和生活品供应情况,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把住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寸阵地,坚决不给疫情传播任何可乘之机。同时,要紧盯群众实际需求,用好线上线下采购平台,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量足、质优、价稳。谭作钧还来到金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察看粮油库存情况并听取我市粮油储备情况汇报,希望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期间粮油货源供应充足。

检查中,谭作钧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孙春兰副总理“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基础上,逐步将重心向北部地区延伸,不断提升检测覆盖面。要加强流调溯源工作,对来源不明病例尽快查清感染链条,对密切接触者严格隔离管控。要加强病患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早干预早治疗,提高患者治愈率。要加强社区防控,运用大数据技术,及时堵住管控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跟踪做好市场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