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7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来到我市疫情核心区大连湾街道封闭管控的居民小区和市内隔离酒店,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四方”责任落实情况、基层防控还面临哪些困难、对一线人员的关爱举措是否到位。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对照“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立即采取最严格的科学防控举措,实施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陈绍旺来到承接密接人员隔离任务的唐银酒店,详细了解医疗保障、人员值守等方面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求进一步强化日常消杀、医疗保障、环境卫生等工作,做到责任闭环、流程闭环;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要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配足配好防护装备,确保实现零感染。

“感谢你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大家辛苦了!”在大连湾街道的棉花岛村、恒大港湾小区和鹿港小镇小区封闭卡口,陈绍旺与连续加班加点、坚守在社区防控最前沿的疾控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拱手问好,感谢大家不辞辛劳、坚守防控一线,并详细了解社区防控措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 

陈绍旺说,我们所有的坚守和付出,都是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希望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在织紧织密社区防控网的同时,更加关心群众需求,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一对一”服务,千方百计组织好生活物资采购配送,确保品种丰富、价格实惠、配送及时。陈绍旺反复叮嘱大家要注意保重身体,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轮休调整。

陈绍旺来到设立在大连湾街道的甘井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说,疫情出现后,甘井子区委、区政府组织领导有力,处置反应迅速,应对措施精准,保障措施到位,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检测、隔离、流调和社区防控等工作。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部署,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冲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活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