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成立滴滴退伍军人司机小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网约车队伍中,退役军人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放心"、"负责任"和"安全"。8月1日,大连滴滴退役军人司机小队正式成立。车队成立后,将投入滴滴大连疫情防控工作,退伍军人司机代表可自愿前往线下消毒点为滴滴司机发放消毒物资,并为车辆消毒。

记者从滴滴大连了解到,此次共邀请50名服务优良的退役军人驾驶员加入军人小队,队伍成立后将开展公益活动,例如组织队员们定期探望养老院的老人等。同时,该车队将打造成为大连滴滴的一张名片,一支滴滴大连城市标杆车队,践行“让出行更美好”的使命。

退伍军人司机代表在线下消毒点消杀车辆


穆仁秀,1991年12月入伍,参加过前进94和神圣95演习,荣获神圣95演习集体三等功 。2016年底,穆仁秀全职加入滴滴,2018年参加优享认证成为一名认证优享司机,一直秉承优质的服务,服务好每一位乘客。2020年疫情开始时,一直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除此之外,穆仁秀天天义务接智力障碍儿童放学。“这家孩子老大1.4米,而老二只有70厘米,看这个孩子我心疼。既然知道他们家比较困难,我就不能当做看不见,能帮就帮一把。”接孩子,穆仁秀就无法运营,影响收入,作为退伍军人的穆仁秀却说,“谁让咱是退伍军人”。

退伍军人司机穆仁秀


在滴滴中,向穆仁秀这样的有爱心、有担当的驾驶员比比皆是。

今年6月6日,滴滴CEO程维在滴滴成立八周年的内部大会上介绍,滴滴平台上有1166万名网约车司机,其中12%是退役军人。他们始终秉承军队勤劳肯干、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的光荣传统,还以身作则书写了许多见义勇为、舍己利人的感人事迹,始终代表并释放着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滴滴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滴滴刚跟退役军人事务部签了1.5万人的新增就业合作协议。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