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父子兵哪里需要在哪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每天早上,在沙河口区春柳街道沙园社区胜利小学核酸检测点,总能看到两个魁梧的身影,他们在检测医护人员来之前,对现场进行清理、消杀,把桌椅摆放整齐,检测登记用的备品准备就绪。这就是孙文平、孙玮父子俩,抗疫路上的父子兵。

孙文平大爷今年70多岁,作为老党员,他一直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上一轮疫情就是社区志愿者,此次全辖区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人手不够,他主动来帮忙。工作中,老人发现人手还是不足,就把儿子也叫来了。孙玮来了之后,更是一个人顶多个人使,站岗指挥、登记录入、样品登记收集、抬物资搬桌椅……哪里需要出现在哪里。晚上,父子俩还穿上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设备参与检测点周围环境的消杀。几天里,他们早7点来,晚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干到深夜才离去。

30日,是孙文平老人和孙子的生日,父子俩依然没有耽误志愿服务工作,吃了饭立即赶回岗位。“检测点内,有医务工作者、民警、教师、社区工作者,他们都连续工作,非常辛苦,我们能够出点力,为他们减轻点负担。”孙大爷说,疫情一天不退,他们父子俩志愿服务就一天不撤。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