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扔下俩娃10岁姐姐看护3岁妹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饭在锅里,等你俩起床你热热饭和妹妹一起吃。吃完给姥姥打电话,请姥姥来家里,因为妈妈是辅助做检测的工作人员,可能晚上就回不了家了。你是姐姐,照顾好妹妹,做好榜样。”27日一早,周水子街道亿达社区文教专干王鑫把熟睡中的10岁大女儿叫醒,仔细地交代后,立即出门赶往社区核酸检测点。王鑫所在社区开始核酸检测后,她没办法照顾两个孩子,只能把孩子留在家或丢给年迈多病的父母。

爱人李伟是甘井子公安分局甘井子街派出所民警。大连湾街道被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后,25日被派往大连湾核心区周边的社区工作。从那天一早把丈夫送出门,王鑫就没见过李伟了。在核心区执勤两天,李伟进行了核酸检测,又被调回辖区核酸检测点执勤,为工作需要,李伟直接睡在所里。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一下达,社区全体人员就迅速行动,王鑫回忆,她26日白天排查在近期去往重点地区的居民情况,第二天又早早到社区,紧急搭建核酸检测点,只能狠心把10岁和3岁的两个孩子扔在家里。

这些日子,王鑫和李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岳父母身体都不好,岳母走路都困难,但也没办法,只能麻烦两位老人。”李伟深感愧疚地说。“我的同事们这段时间来都是连轴转的状态,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夫妻俩表达了相同的声音。王鑫和李伟是抗疫一线中众多基层民警、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缩影,默默无闻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