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阵雨+8级阵风 “三合一”套餐已到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入伏以来,大连多日都是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经过了数日高温蒸煮的大连终于在7月31日夜间迎来降雨,凉快许多。

今日,大连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过程中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7月31日夜间开始,我市陆续出现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截至8月1日7时,旅顺西部、金普新区、庄河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4.4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吴炉为95.0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红丰为59.3毫米。

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获悉,8月1日7时至17时,我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0.1~10毫米,其中金普新区、普兰店、庄河的个别站点雨量可达20~40毫米,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将于17时前后基本结束。

今天上午,黄海北部风力较大,偏南风6级阵风7到8级中午减弱到5到6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陆地风力不大,偏南风4到6级。

预计周日到下周一还将会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光临我市,气温较为稳定,市区全天在24~29℃之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