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支甘区教师“突击队”再入大连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为进一步兜住疫情防控网底,坚决阻断传播渠道,我市开展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8月1日,甘井子区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校骨干教师再次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成立40支突击队,再进大连湾。一方桌、一把椅、一支笔、一电脑,就是他们的武器。


当天,900名教师勇士冒雨赶往大连湾街道核酸检测各点位。他们再次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全副武装的他们,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录入、校对等工作。据了解,每人每天需完成几千条个人信息数据的采集。



出发前举行的誓师大会上,参战教师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高唱国歌。党员教师佩戴党徽,高举右拳,重温誓词。现场,誓言铿锵,雄浑刚劲。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发扬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分工合作协同作战。


据了解, 7月24日、25日,甘区教育系统教师在大连湾街道完成60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

7月26日,2640名教师在5个街道、110 个点位奋战至深夜;7月27日,2688名教师在9个街道工作;7月28日,3552名教师奔赴11个街道、148个点位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歼灭战……

截至目前,甘区教育系统教师上万人次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彰显着家国情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