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北部区市县核酸采样全面开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

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普兰店区于8月1日至2日两天集中开展全区居民免费核酸检测,401个采样小组将为普兰店区约53万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免费核酸采样检测,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水平,为地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此次大连市共派出208名医护人员支援普兰店区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普兰店区在各检测点,各街道及社区集中一切力量,组织全员上岗调度,维护现场秩序,加强间隔保护,确保检测流转高效。广大参检居民认识普遍提升,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安排,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分批登记、有序待检。

本报讯(冯秀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福国)按照大连市统一部署,瓦房店市从8月1日开始,在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发稿时止,瓦房店全市共完成核酸采样165854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为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开展,7月31日,该市卫健局、教育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及城区七个街道办事处、轴承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便立即行动起来,制定采样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定采样点位、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各种物资准备等。卫健局从各医院抽调1000名医护人员,与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大连市第二医院、第五医院和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四家医院200名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组建了1200名采样队伍。城区街道办事处也立即行动起来,机关、社区村干部和志愿者们齐上阵,搭建帐篷、设立警戒线、摆设桌椅、购置保温箱、垃圾袋、口罩等物品,确保检测工作准备充足。市教育局组织3000多名教师,将市内24所、乡镇37个中小学校作为检测点,学校内检测人员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全部由教师完成。为了确保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每个市民手里都拿着一个提前写好有关姓名、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的小纸条,在采样点设立的缓冲区处,由服务保障人员负责一一登记,最后进行核酸检测,保证了采集工作高效进行。

本报讯(赵金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8月1日,庄河市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将利用两天时间,以村、社区和农场为单位,集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健康。

8月1日上午,天下着大雨,但并没有影响大家进行核酸检测的积极性。早晨7时30分,仙人洞镇小峪村村委会院内设置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检测工作。据悉,庄河市此次核酸采样从8月1日起至2日止。采样期间,每个乡镇由一名副市级领导包保,每个村、社区和农场由一名副乡(局)级领导负责,每个社区、村屯、企业等检测点均有机关干部、教师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协助组织,301支采样队伍、3600多人对全市村屯、社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确保实现检测全覆盖。

本报讯(张倩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记者昨日从长海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晚,长海县基本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各镇全面加强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责任落实,切实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到位,管控到位,采取2名医务人员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2+4检测模式奔赴到各检测点开展全员检测。各社区(村)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深入居(村)民家中,细致掌握核酸检测情况,提供采样登记表,节省时间,确保“应检尽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