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后我们再举办胜利的婚礼”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福国

几天来,一对恋人彼此相拥的合影在瓦房店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转发,感动了无数网友——7月27日日18时,在瓦房店市复州城核酸检测点,一对共同抗疫的恋人在此意外相遇,几天未见的他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周围同事为他们不断鼓掌,有的更是泪流满面,这暖心的一幕,被一位义工用手机拍下来并发在了朋友圈。

徐健皓是瓦房店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女友阎爽是瓦房店市祝华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此前他们因为年初的疫情,已经推迟了一次婚礼,本轮疫情后,他们再次推迟婚礼。从7月22日开始,他们双双投入到抗疫一线,在不分白天黑夜的奋战中,度过了相互牵挂的日日夜夜。


之前两人约定,想对方了,就微信留言,如果对方不回,就说明对方在忙碌,绝不打扰。两人离开的这段时间,彼此相守约定,竟不知对方身在何处……27日短暂相见后,二人又含泪奔向各自的防疫战场。

徐健皓告诉记者,虽然家人希望他们早日完婚,但是我们两个人约定,“战胜疫情后我们再举办胜利的婚礼”。阎爽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只是抗疫战线普通一员,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们就无怨无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