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化身“大白”再上防疫战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 实习生徐汪涵

7月29日10时30分许,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老爷庙村村委会,一个小女孩突然跑向正在执行消毒作业的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四队队员郑帅,往郑帅的手里塞了几张纸,说了声“谢谢”就迅速跑开了。郑帅和队友们打开一看,是一封简单的“感谢信”和一张用蜡笔绘制的、写着“你们辛苦了”等感谢话语的红色“爱心”卡片。感谢信上说“白衣天使叔叔阿姨们你们好:我是春华小学一名小学生,这几天病毒又来了,打破了我们的平静生活。大热天你们又穿上防护服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谢谢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大连加油!中国加油!”郑帅和队友们看到这些,顿时忘记了疲惫和高温。

小女孩眼中的白衣天使。

这支勇于担当、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队伍已经不是防疫消毒的“新兵”了。今年正月初二到3月份,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一手抓防火、一手抓防疫,主动请缨,穿上防汛用雨衣粘贴的橙黄色“防护服”,对金普新区各街道和企事业单位进行防疫消毒。眼下是非森林防火期,7月26日开始,原本应该轮休的队员们迅速集结,化身“大白”,每天开始为新区的中风险区域和部分涉农重点地区进行消毒防疫。

“接到任务命令后,我们必须得冲上去!”郑帅告诉记者。目前,大队采取“人休机不休”的方式,200余名队员轮班,每天出动100余名队员,对中风险地区的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2次消毒,并逐渐向新区涉农重点区域覆盖。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