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大连纪事】仅需数秒!普兰店这个社区快速进行核酸检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8月1日至2日,普兰店区集中开展居民免费核酸检测。社区作为基层单位,承担了重要职责。为了使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有效进行,普兰店区各社区结合地区实际,想出了很多办法。


普兰店区铁西街道渤海社区检测点居民有序排队


为了做好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普兰店区铁西街道渤海社区提前通过微信、宣传册,向辖区居民做好宣传发动,提醒居民检测注意事项,并为广大居民印制核酸采样登记单,让居民填好信息。随后,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组成,负责统筹调度检测工作。动员志愿者参与检测工作,积极组织辖区100多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检测登记、采样核对、维持秩序、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进展顺利进行。仅需数秒,一位居民就可以完成核酸检测。


为了防范现场人员聚集,社区安排5个检测组,每个检测组设置一条隔离带,标记间隔点位,让居民按照点位排队检测。检测现场还设置“一进一出”两条通道,同时保证每隔一小时对检测现场进行一次消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