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社区工作者变身逆行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脱下防护服,他们是热心为居民服务的社区工作者;穿上防护服,他们是乘风破浪的最美逆行者。面对反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合居社区积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控生命网。


在组织核酸检测的这三天,社区工作者每天早上七点便到达检测现场,与“家家乐”志愿者、红色物业的工作人员一同布置场地。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设置三个区域,分别为人员等候区、信息登记区及核酸检测区,每个区域都由专人负责,定岗定责。此时正值三伏天,地表温度已经超过40度,工作人员在采样现场不停地来回引导居民、信息核对,组织5人一组进入检测区域,并不断提醒居民保持一米安全间隔,确保检测现场有序进行。他们忙碌而专注的身影从酷暑难耐的白天到披星戴月的夜晚,一刻不停歇。

在此次核酸检测行动中,和合居社区出动志愿者80余人,服务核酸检测居民6100余人。疫情之下,他们是维持排队秩序的“督导员”,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是检测医生得力的“小助手”,在防控第一线全力奋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