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全员检测首日共采集核酸样品30余万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8月1日,庄河市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全市以社区、村和农场为单位,集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健康。


庄河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长岭镇政府)


早晨七点半,仙人洞镇小峪村村委会院内设置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检测工作。小峪村乡村医生尹忠伟和村民李作,在得知核酸检测点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到村委会做志愿者,帮助村里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尹忠伟负责收集检测样本,李作负责给被检测人员做登记。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村民做核酸检测。当他们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汗水已经浸透了全身。


今年40岁的尹忠伟是仙人洞镇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当记者问到她累不累时,她说:“我是镇人大代表,当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帮助我的父老乡亲。”李作是小峪村一名普通的村民,今年35岁。小峪村的人员年龄偏大,多数为老年人。脱下防护服后,他说:“作为村里的年轻人,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义不容辞!”


庄河市全实施核酸检测(图片来源:长岭镇政府)

 

在吴炉镇英烈士村大宋屯93岁的肖淑花大娘因为年龄较大腿脚不便无法去集中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正在家人焦急的时候,一个身着白衣的医务人员匆匆走进了院子,他是专程来为老人做入户采样的。他叫孙凤志,是吴炉镇卫生院的乡村医生,他说:“村里老人多,年龄大了走路不方便,今天下雨路又滑,对老人来说更危险。反正我年轻,多走两步也没什么,都是为咱们乡亲们服务嘛。”


庄河市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8月1日起至8月2日止。为确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全市每个乡镇均由一名副市级领导进行包保,每个社区、村和农场由一名副乡(局)级领导负责,每个社区、村屯、企业等检测点均有机关干部、教师及青年志愿者协助组织。349支采样队伍、3600多人分赴全市各地核酸检测点,确保实现采样工作全覆盖。据悉,8月1日当天,全市共采集核酸样品321,067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