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人物】辽宁大连:感动朋友圈的爱情 “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

作者:李华 卢士东

瓦房店市复州城核酸检测点防疫点,一对共同抗疫的恋人,在此意外相遇。

几天来,在瓦房店市,这对恋人的一张合影被朋友圈转发,也感动了很多网友。7月27日下午6时,瓦房店市复州城核酸检测点,一对共同抗疫的恋人,在此意外相遇,几天未见的他们激动地相拥在一起,一句你放心,我永远支持你,此时此刻胜过千言万语。短暂的相见后,二人又匆匆奔向防疫现场。这暖心的一幕,被一位义工远远用手机拍下发在了朋友圈,很多网友表示很甜,很感动。

短暂的相见。

这对小恋人中的男孩徐健皓是瓦房店市公安局一名特警,女孩阎爽是瓦房店市祝华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如果没有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这对相恋了四年的甜蜜”90后“将正在筹办婚礼。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不退缩,两次决定推迟婚期,从7月22日开始,两人先后投入到防控一线中。为了赢得防控时间,他们在防疫点从白天忙到黑夜,烈日下,他们穿着厚重防护服,汗水浸透了洁白战袍,脸上留下重重的口罩印。晚上还要挑灯夜战,争分夺秒为群众核酸检测。

夜半时分,忙碌了一天的徐健皓已经是疲惫不堪。

连日来,微信成为这对忙碌的恋人闲暇之余互诉衷肠、互报平安的平台。两人约定,想对方了,就微信留言,如果对方不回,那就说明对方在忙碌,绝不打扰。虽然家人希望他们早日完婚,但是两个人约定,战胜疫情的那天他们将举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阎爽说,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只是抗疫战线上的普通一员,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无怨无悔。不同的岗位,一样的疲惫,正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战疫小夫妻保障了千家万户的平安,让我们衷心地祝福这对抗疫小恋人。(作者单位:瓦房店市卫健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