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很有爱!我市的“新兴”青年群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7月底的大连正是一年中最热的伏天。志愿者用沙哑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给居民讲解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帮助年长者填写检测时用的小纸条,有些人误以为非要领取小纸条才能填写核酸检测的材料,不断地向志愿者询问“在哪领取小纸条?”,看到这一幕幕,青年小郭(化名)感到心里挺不是滋味,“要是能帮帮志愿者就好了”。


小郭大学毕业后,一直凭借专业特长自主创业,在大连有一家传媒公司。他在心里策划着要给社区做一块提示牌,立在检测点周围,这样新来检测的居民就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到相关信息,省去志愿者很多重复性的工作。想法有了就立即行动,小郭联系了几个平时经常合作的“好哥们儿”,这些青年人听说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儿,都非常踊跃,大家出资出力,很快“提示牌”的设计和文案定稿了。




虽然听说市内核酸检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这些年轻人还是在7月29日晚上,义无反顾地通宵赶制完成400块1.2x2.4米的KT提示牌。“能起到作用就要做,能帮点儿是点儿”,小郭和小伙伴儿们都一样耿直。但是分发这些提示牌是个问题,他们左思右想,最后选择联系大连团市委。团市委连夜部署,7月30日上午,在市内各区市县团委和大连市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小郭和小伙伴儿们雇了4辆车,把400块提示牌分发到需要的社区。一位司机得知这是一项公益活动,非但不要钱还硬要搭上自己的“人力”。


在这次防疫战斗中,我市“新兴”青年群体,网红达人、自媒体工作者、自由职业美术工作者、快递小哥等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有的选择创作文学艺术作品加油鼓劲、有的选择在网络发声传播正能量,有的像小郭的团队一样选择发挥自己的职业特长,为战疫做点事。这是大连青年对家乡的情怀对家乡亲人的热爱。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