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女警勇赴战疫一线 驻守机场口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大连进入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来,我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航站楼派出所女警于飞冲在最前线,成为这场战“疫”中散发着别样光芒的铿锵玫瑰。

于飞的工作需要每天要接触大量陌生人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席卷全国,在机场航站楼派出所工作的于飞主动请缨,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队员,并很快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疫情以来,她始终向男民警看齐,和男警一起忠诚坚守、使命担当,全力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她积极配合机场、海关、急救等部门在进出港关卡处对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和筛查,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完成旅客健康申报书的填写及发热旅客隔离留观等任务,严守关卡,全力保障机场秩序平稳,用自己的方式兑现坚守的初心使命。


于飞用心服务旅客(资料图片)

7月25日,面对新一波疫情冲击,机场首日实行所有离连旅客须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及局属12个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分局航站楼治安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场区治安派出所等单位全体民警提前到岗,加强巡逻管控,并主动为滞留旅客答疑解难,对市政府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传达。航站楼治安派出所民警凌晨5点就到岗投入工作,连续奋战近15个小时,全力开展楼内秩序维护及旅客疏导及劝返工作。于飞在值机柜台、各航班退票柜台、问询处,安检处、登机口等地往返,和男警一起动态巡逻排查旅客不稳定因素,积极主动靠前,将聚集、喧闹的大量旅客迅速劝离,调解旅客纠纷100余起,有效安抚对疫情防控政策变化不理解的旅客达1000余人,及时化解多批次退票旅客与不同航空公司纠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