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潜力!大连港集装箱码头首次开展这项业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7月31日,大连港集装箱码头首次开展进口一般超限箱港内拆提业务,高效完成两件大件货物的拆箱装车作业,在持续提升码头综合服务能力的同时,为客户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了解,大连口岸每年进口的一般超限箱约3000箱。以往,超限箱在码头完成卸船作业后,将被运至周边集装箱场站进行拆箱作业,货主须到场站进行提货。

为满足客户需求,减少货物操作环节,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深挖内部潜力,利用码头现有设备及技术条件,在充分开展市场调研、进行市场培育的基础上,成功开辟进口一般超限箱港内拆提新业务,实现进口一般超限箱港内拆箱、提货。

针对该项到港新业务,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提前对货物信息、承载车辆、操作风险进行研判,现场作业中克服货物形状不规则,吊点、重心不明确等困难,搭配使用多种工属具以确保货物平衡,平稳将大件货物安全拆箱装车。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