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集中销毁海洋涉渔“三无”船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 “三无”船舶进行海上非法捕捞活动,不仅严重妨碍海上渔业生产秩序,破坏渔业资源,还存在众多渔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甚至还造成了许多涉外渔业安全事件。


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清理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在金普新区管委会和上级渔业主管部门领导下,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清理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通过张贴通告、标语、宣传车广播和电视、报刊等媒体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宣传清理涉渔“三无”船舶目的、意义及有关政策规定。动员各涉海街道对辖区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进行摸排,同时渔政、渔监和船检部门采取海上搜、港内查、坞上审等方式,加大对涉渔“三无”打击力度,对于海上作业、航行、停泊的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一经查实依法没收。


截至目前,渔业执法部门共查扣并认定海洋涉渔“三无”船舶15艘,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8月3日在渤海执法基地码头组织渔政、渔监和船检部门对这些渔船进行集中拆解销毁。


今后,海洋渔业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和新区管委会关于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的决策部署,联合公安、海警、各涉海街道,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狠抓“三无”船舶清理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发动广大渔民群众监督,持续压缩“三无”船舶的生存空间,把打击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作为今后的一项长期工作而常抓不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