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实的举措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 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六)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迎战疫情,没有退路,必须“严”字当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严明纪律、严阵以待、严谨细致、严防死守,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争分夺秒稳控疫情形势,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各级干部发扬过硬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保持战斗状态,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责任担当之勇、攻关夺隘之能,确保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战时状态的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闻令而行、闻鼓而进,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最危险的地方坚守,在最需要的时刻冲锋,真正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练就战时状态的特殊本领,不能满足于常规的措施、手段和流程,面对防控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必须加紧补齐能力短板、扫除经验盲区、扩容知识储备,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假把式”,做到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精准施策、精准防控,以实战实绩论英雄;要保持不屈不挠的作战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时刻保持敢打头阵的战斗姿态,真枪实弹与病毒斗争、和疫情较量,时间上争分夺秒,工作上雷厉风行,措施上精准有力,真正做到疫情不灭、冲锋不止;要有战时状态的必胜信念,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住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块阵地,直至赢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战时状态”的大连,正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在战“疫”胶着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必须步调一致,咬紧牙关,勇往直前。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坚持以权威统一高效的战时指挥调度机制为基础,形成各部门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不管哪个地区、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必须服从命令、听从调遣、令行禁止,尤其要锁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链条,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