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22”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指挥长工作会议

进一步部署落实隔离酒店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我市“7·22”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指挥长工作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市隔离酒店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主持并讲话,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参加会议。

疫情出现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部署下,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最严格的科学防控举措,确定了多家集中隔离酒店,实施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一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指定隔离酒店接受医学观察。为此,陈绍旺指出,隔离医学观察是控制传染源、切断疫情输入、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最为切实有效的方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陈绍旺强调,要进一步细化隔离人员转运交接、入住、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实现“点对点”转运,“面对面”交接。要从严把握区域划分、封闭管控、体温监测、集中供餐、物资保障、日常消杀、垃圾处理、周边环境整治等各工作环节,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工作闭环、管控闭环、措施闭环。要科学配备医务人员和心理疏导员,加强对留观人员健康情况监测管理,实时掌握留观人员安全状况、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情况,热心、耐心、细心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要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配足配好防护装备,科学安排作息时间,确保实现零感染。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为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陈绍旺对开展疫情隔离酒店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酒店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