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辽宁大连:送“银耳羹”的小伙儿找到啦

作者:张丽霞 姜云飞

7月25日以来默默为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医护人员送银耳羹的小伙儿终于找到啦!7月31日中午,当在纸条中署名“大连人”的他再次来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偷偷”送银耳羹时,被护士们“强行”留下。几经“逼”问,每次都以“大连人”名义送银耳羹的小伙儿终于说出:“我叫纪耀。”

纪耀与医护人员合影。(来源:由受访单位提供)

7月25日晚8时许,正在大菜市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医护人员收到神秘礼物——20杯银耳羹。匆匆“送礼”的小伙儿没说几句话,留下一张署名“大连人”的纸条:银耳羹我亲手熬制放心饮用。“那一刻,所有疲惫和辛苦都被打败了。”护士长赵颖回忆说,“眼泪当时就下来了。”

媒体的报道,让“银耳羹”迅速走红,成为“战时状态”中大连温暖的象征。7月27日、29日,小伙儿又两次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送银耳羹,被拍到身影,却“没留住”,直到7月31日。“你们冲在第一线,我们做的这点儿事真的不算什么,真的很平常。你们付出太多了!”面对医护人员的感谢,纪耀连连摇头。

他说平时自己也熬银耳羹,24日那天喝了一碗清清凉凉的,刷手机看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就想到“给你们熬点儿,工作之余喝了,心里也能舒服点儿”。7月25日,纪耀到大连商场买了原材料,连着几天晚上熬羹,白天送羹。这些天,他送的“点儿好多”:桃源小学、中南路、桃源市场、新玛特……“走到哪儿就送到哪儿。”

每天熬两锅,装几十杯,纪耀尽了全力。可在他不肯露面的几天里,“银耳羹”却越来越多:7月28日,由多家爱心企业制作的数百份“银耳羹”被送到沙河口区部分采样点;还有绿豆汤、矿泉水、酸奶、奶茶、雪糕、西瓜……在大连很多采样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所有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人们,都被“宠”着、爱着、暖着。(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