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大连甘井子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

作者:刘湘竹

为确保应检尽检,大连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全面开展五合一“敲门行动”,开展核酸检测未检人员排查工作。

医护人员上门为郭家沟村村民检测。

全街各村(社区)通过车载大喇叭、微信、QQ群等方式提醒未检测人员尽快到检测点位进行核酸检测。街道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对核酸检测情况实行“过筛式”排查确认,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最新人口数据库与已检测数据库比对,进而筛选出未检测人员,同时对部队家属区、海边养殖区、各村及容易遗漏区域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对于电话和微信未取得联系及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的方式。针对只有极少数人还未检测的现实,同时考虑到检测的高效和便利,营城子街道保留了前牧小学、中心小学、双台沟小学、二十八中学四个点位,安排检测人员和服务人员现场值守,做到通知到位,检测到位。此外,针对年老体弱和残疾人群体,村(社区)则安排专人照料,同时街道安排流动检测车提供上门单独检测服务;针对企业团体和上班一族,实行提前预约,定制场次和时间,做到下车下班即检查。(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