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大连人队今日迎战江苏苏宁 脑海中浮现出四个字:哀兵必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不知道大连人队在复盘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时,怀揣的是怎样一种情绪——是未能全取三分的遗憾,还是逃过被绝杀的庆幸。三天的休息,也许不足以让球员们重新振作,但即使伤口没有愈合,现在也没有时间去舔舐了,因为下一个对手已经虎视眈眈出现在面前。今晚,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战江苏苏宁,无论是实力对比还是球队状态,大连人队都处于下风。胜利?大连球迷不敢奢望。看上去,在无力追求结果的背景下,寄希望于不要踢的太难看,应该是现实又无奈的选择。

大将停赛后防不稳

屋漏偏逢连夜雨!两场比赛下来,后防线本来就不够牢固的大连人队,在绝对主力丹尼尔森停赛的情况下,今天如何抵挡苏宁攻击线上一众外援的冲击,想一想都让人头皮发麻。

谁来顶替丹尼尔森?王耀鹏的可能性更大。不过,昨天按计划应该和贝尼特斯一起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球员,从王耀鹏换成了童磊,不知这是否意味着在顶替丹尼尔森的人选上,贝尼特斯还得再好好想想。感觉上,丹尼尔森不在,后卫线无论排出怎样的组合,都不够让人放心,因为大连人队后卫线现阶段的主要选择,要么年轻,要么毛躁,至少现在还担当不了“领袖”的角色,一个人一瞬间的“短路”,也许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那么,贝尼特斯会变阵五后卫吗?有这种可能性,但不大,毕竟练了半年多的四后卫阵型,仅仅因为一个人的停赛就改变,显然有些草率。何况,教练们总说防守不单单是后卫的事,那多一个后卫,也未必就真能加强防守。

苏宁新援值得关注

在中超,苏宁算不上一支顶级强队,但多年以来,他们在人员和战术方面比较稳定,属于实力派球队。上个赛季,大连人队与苏宁的两次交手均以平局告终,如今经过一番调整,大连人队的实力没见涨,苏宁却在新援瓦卡索加盟后,中场硬度得到提升,防守和进攻也同时受益。

上一场比赛,瓦卡索第一次在中超亮相,从比赛来看,他大局观不错,能合理地分配球,而在防守中,他的“扫荡功能”非常明显,很好地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他的存在解放了吴曦,让吴曦可以把更多精力用在进攻上,苏宁的两个“小快灵”前锋特谢拉和埃德尔,本就是大连人队防起来比较吃力的类型,再加上“心无旁骛”的吴曦,确实让人头疼。作为“战术大师”,贝尼特斯应该明白,如果只想着如何去限制对手,那就只能被牵着鼻子走,所以还是要在制定合理战术的基础上,尽可能扬长避短,从这个角度来说,两位主帅的斗法,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贝帅感叹“没保密好”

“我们准备比赛的时候大致相同,特别是每场间隔不是很长的情况下,就是按照常规的方式进行。我们现在训练大概的想法,就是每天给球员灌输同样的理念,然后再根据对手的情况做细微的调整。当然,不管教练怎么做,可能大家都是优秀的媒体人,拿到的信息很多,我们有些东西没有保密好。”贝尼特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对于球队本场比赛可能出现的变化,贝尼特斯表示:“我们会选出合适的人来顶替丹尼尔森,包括有球无球的位置移动等,重要的是要给选出的球员更多信心。博阿滕现在开始做小量的训练,是否上场还需看情况。”在被问到球队还需要多长时间来成长时,贝尼特斯表示:“年轻球员每个人情况不同,有的快,有的慢,在中国,年轻球员需要更多时间,因为联赛都是老球员和有经验的球员在踢,我们的球员在每一周、每一场后,都在努力训练,希望第一阶段结束时,我们能有好的表现。”

谈到自己两场比赛的表现,童磊很谦虚:“两个助攻不是我一人的功劳,有同伴的配合,我是球队一员,大家都想拿下比赛,我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跟着球队一起进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