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磊:助攻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前两轮比赛,“小鬼当家”的大连人队均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遗憾地被山东鲁能队与河南建业队逆转、逼平,大连人的“青春风暴”开局似乎刮得并不顺利。不过,在众多小将中,身披16号球衣的右边后卫童磊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前两轮比赛贡献了两次助攻,目前与杨立瑜以及外援伊沃、莫伊塞斯暂居中超助攻榜首位。

22岁的童磊出自浙江绿城青训,去年底加盟大连人俱乐部。新赛季前两轮比赛,进入大连人队首发阵容的年轻小将一共有4人,分别是童磊、吴伟、何宇鹏、林良铭,只有童磊打满了180分钟,可见贝尼特斯对他的信任。两场比赛,童磊凭借充沛的体能沉稳地化解了对手一次次攻势,并分别给龙东和拉尔森送上了两次精妙的助攻,展露出其精湛的传中脚法。

童磊前两轮比赛自信而又闪光的表现,无疑给了大连人队年轻队员更多信心。 昨天,贝尼特斯特意带上童磊出席了今晚大连人队对阵江苏苏宁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谈到前两轮比赛中的两次助攻时,童磊谦虚地说:“场上的助攻不全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都是同伴一起配合的,我只是球队的一员,大家都想拿下比赛,自己会用学习的态度跟球队一起进步。”

对于球队的备战情况,童磊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准备得还不错,训练中,教练一直给我们灌输战术意图。年轻队员必须跟着球队去进步,尽量少看网上排名,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