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轮综述:2分的永昌排名B组前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赛会制的中超好不好看?好看,赛程密集,对决精彩。赛会制的中超好不好打?不好打,相当于人人都有主场条件,拼的都是真功夫。2020中超联赛两轮过后,A组各豪强纠缠不休,唯恒大一枝独秀;B组石家庄永昌仅积2分竟然排名第4,而5~8名齐刷刷都是1分,让人瞠目结舌。

大连赛区的A组,恒大一如既往地强势,2∶0申花,5∶0富力,豪取两连胜,连球都没丢。更关键的是,恒大本土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把归化球员如艾克森都挤到了替补席。其他几支强队鲁能、苏宁、申花和佳兆业打得“难分难舍”,积分分别是4分、4分、3分和3分,根本没有拉开差距,路遥知马力,想闯入4强,还看之后的比赛发挥如何。广州双雄里的富力太惨了,遭遇“开门黑”的他们竟然是目前中超唯一0分的球队,0进球、8失球更尴尬。富力这是走向努力打好第二阶段保级战的节奏了。

苏州赛区的B组,国安、上港发挥很稳定,除了他们,表现比较优异的就是武汉卓尔,卓尔拿到3分就在本组排名第三,接下来积分榜第4名石家庄永昌仅仅拿到2分,这个第4的座位并不稳固,后面齐刷刷几个1分的等着上位呢。永昌原本有机会拿到更多积分的,对阵华夏幸福和黄海都是5(4+1)外援对2外援,如果两连胜,基本可以奠定冲击争冠组的基础,但永昌不断错失良机,最终仅仅拿到了2分,如果永昌原地踏步,后面的几支球队可不会客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