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疫情之下 那些挡不住的温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疫情袭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温暖、感动着我们,给我们带来走出阴霾的勇气和力量。

饭店老板得知采样医护人员在车上,急忙切了西瓜送出来。


采样医护到饭店买水 老板拒收钱还切了西瓜送出来

8月3日晚,大连市友谊医院第三批支援大连湾核酸复检的采样医疗队员都在朋友圈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饭店,并表示这个饭店确实太让人感动了。

原来,市友谊医院由4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采样队,8月3日上午9时出发到大连湾5个采样点工作,下午六点完成了5316个采样任务。在返回途中,多名医护人员在车上出现头晕、恶心、心慌等中暑症状。领队决定将大巴车停在路边的饭店,休整一下再出发。

进饭店买水时,饭店老板得知车里全部是采样的医护人员,当即拿出冰镇的饮料送给大家,坚决不肯收钱,他还切了西瓜让服务员送到大巴车上。他说:看到医护人员中暑及疲惫的样子,又心疼又感动,他们是来帮助我们的“天使”,我要是收钱心里过意不去。医护人员听了这番话觉得心里暖暖的,一天的闷热、辛苦、疲劳似乎消散了一大半。


张博奇在大连过了个难忘的生日


盘锦援大连医疗队队员过了个最难忘的生日

8月1日23时,伴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大医二院核酸检测团队夜班轮休队员走进了休息室,这是在大连抗疫前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团队奋战正酣的PCR实验室休息区,核酸检测团队的队员们为盘锦队友张博奇庆祝生日的场景。

大医二院工会主席赵健和检验科主任李玉中送来了生日蛋糕和鲜花,他们代表医院为队员张博奇送上了生日祝福,并由衷地感谢盘锦医疗队的支援,对核酸检测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及肯定。

张博奇的生日愿望是疫情早日过去,丈夫接自己回家。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大连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平安凯旋之时,丈夫能亲自接我回家!”张博奇许下了她的生日愿望,激动地吹灭了蜡烛。张博奇的丈夫是一名刑警,接到紧急任务的她,隔着大巴车窗与丈夫匆匆一别便奔赴大连。来到大连后,又因彼此加班一直错过通话时间,这就是医生、警察夫妻工作的日常。

8月1日,张博奇度过了31年来人生最为难忘的一个生日会。之前,PCR实验室负责人任峰在查阅队员资料时记下了她的生日,请示了李玉中主任之后,组织了这个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大连加油,抗疫必胜”,唱完生日歌后,检测团队当晚的夜班轮值人员与实验室外的核酸检测轮休队员们相互加油打气,队员张博奇跟随着夜班轮值小组投入到当晚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