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昨日继续关注大连战“疫”

城乡疫情全面排查 初步排除本土传播

中央媒体继续关注大连战“疫”。昨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分别在要闻版刊发报道,介绍大连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和疫情溯源情况。

《人民日报》在2版刊发报道《大连全面进行城乡疫情排查》。报道介绍,8月3日在完成主城区400多万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大连开始对大连湾高风险地区、香炉礁工人村和金普新区等中风险地区居民进行第二次全面核酸检测。同时,开始大范围铺开下辖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力争3天完成所有人员核酸检测。

报道特别指出,大连优化登记、核对、采样等作业流程,提升人员调配效率;落实城乡社区防控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责任的落实。

《经济日报》昨日在6版刊发报道《大连疫情初步排除国内本土病例传播可能》。报道援引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的话指出,大连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土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疫情溯源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报道称,目前大连已基本完成整个大连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现有病例主要集中在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疫情发生范围相对局限,未发生更大范围的社区传播,但也要高度警惕非大连湾地区的聚集性疫情及社区传播发生的可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