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再次深入疫情核心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持续用力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春燕)继主城区核酸检测全覆盖后,北部地区也完成了全覆盖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疫情没有发生蔓延,防控工作仍以大连湾街道和金普新区部分街道为主。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再次来到我市疫情核心区大连湾街道封闭管控的居民区,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基层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严到底、一控到底,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绍旺来到大连湾街道居家隔离的市民家中,与大家亲切交谈,关心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叮嘱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得知当地居民已经做了三次核酸检测,陈绍旺满意地点点头,“请大家放心,现在全市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没到可以放松的时候,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在大连湾街道封闭隔离区,消杀作业轮班进行,防控工作井然有序。陈绍旺亲切看望慰问了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不辞辛劳、付出艰苦努力、坚守防控一线。陈绍旺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复杂,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管控到位是遏制疫情蔓延的决定性因素,希望大家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细抓实。陈绍旺还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加强自我防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实行封闭管理的居民区,日常生活没有受到影响。陈绍旺来到临时菜店,看到米面油、肉蛋菜一应俱全、新鲜实惠,并有专人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货上门,非常满意,强调要更加关心群众需求,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一对一”服务,千方百计组织好生活物资采购配送,保障好百姓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

在检查督导中,陈绍旺向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表示敬意,他说,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志愿者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温度,这种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凝集起了全市上下团结战“疫”的力量和斗志。我们要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活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