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22”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

第五次指挥长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精准防控工作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春燕)8月4日,我市“7·22”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五次指挥长工作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及成效汇报,研究部署精准划定防控范围,进一步实施科学有效防控举措,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工作,部署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二次核酸检测及落实细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主持并讲话,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参加会议。

“7·22”疫情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对重点区域实施有效管控,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实施科学隔离,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流调溯源从严从细、进展顺利。陈绍旺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充分听取国家、省、市专家组的研判建议,结合分区分级,进一步精准划定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精准锁定管控范围,要精确到社区、楼院乃至单元门洞,按照中风险标准进行管控,坚决遏制疫情在社区传播。要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绍旺强调,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精准筛查风险人群,以刻不容缓、马上就办的作风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房间调配及物资供应保障,确保风险人群应隔尽隔。要按照一人一房间的标准有效隔离,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要切实做好医疗救治,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根据专家组建议研究对重点地区进行二次全覆盖核酸检测,把检测点设到门洞口,坚持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