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奉献点滴爱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基层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了筑牢群众疫情防控墙,每个基层工作者始终坚守第一线,同时,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所做的事,与战“疫”一线所涌现的众多震撼人心的“故事”相比,显得是那样的普通与平凡,甚至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他们仍旧挺身而出、凝心聚力、不计报酬,承担特殊时期的志愿服务,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


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谷昊雨 (穿红马甲者)


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由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组成,其中有一位志愿者,他叫谷昊雨,是一家企业驻大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处在疫情家中待命的他主动联系身为李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同学,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毫不犹豫加入了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从检测工作第一天开始,他便“披褂上阵”,早上六点来到检测场地,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发放信息条、运送物资、现场消杀、等一系列工作。烈日下,火红色的马甲分外耀眼,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落,他却顾不上擦一下,连吃饭的时间都还在不停的为居民解答着疑问。当一天的检测工作结束后,他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后期信息录入。还为连续奋斗多天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咖啡,让他们的状态时刻在线。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