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克服松懈疏忽麻痹大意思想

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八)

争分夺秒,兵贵神速;阻断疫情,刻不容缓。7月22日我市出现新增病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万众一心,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疫情扩散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初战告捷。但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近日,在我市一些低风险地区出现了不戴口罩、排队聚集等现象,需要引起我们高度警惕。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此关键时期,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各地区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连续作战作风,迎难而上,坚决扛起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党员干部,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疫情防控,与城市中每一个人都休戚相关。市民要做好自防自控,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当前防疫工作的贡献。比如,要按规定戴好口罩。眼下大连正值炎热时节,有人诉苦出门戴不住口罩,相对于抗疫一线那些穿着防护服的勇士们,这点困难还有啥不能克服的?此时,与其只喊“加油”口号,不如先从自己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少出门,不扎堆;进出小区和办公场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保持社交距离等等。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决不允许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决不允许有任何松懈疏忽、麻痹大意的想法,慎终如始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