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金普新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认真做好疫情“大考”的每一道“试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社区村屯都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怎样?有没有需要市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专程来到金普新区部分因疫情实施封闭管控的居民区和村屯,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对照孙春兰副总理“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大考”的每一道“试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和登记,陈绍旺走进金普新区光中街道体育场社区于洼小区,实地查看居家隔离观察、小区日常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居民二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三次核酸检测结果,认真询问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流调溯源情况。

陈绍旺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必须严把关口、严密防范,把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尽心尽力守好门、看好人,同时要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陈绍旺与正在值守的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亲切交谈,代表市委和谭作钧书记、代表市政府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大家在用心用情用力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身安全。

“村里有多少人口?村民做了几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几次环境消杀?”在亮甲镇柳树村前柳屯,陈绍旺问得深入、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陈绍旺说,尽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不确定性和风险性依旧较大,来不得半点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要从严从细落实封闭管理机制,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确保消除盲点、不留死角,守好守牢疫情防控“责任田”。

陈绍旺在调研中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更加精细有序地织牢社区、村屯防控网络。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政策解释,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调研。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