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特殊的“小绿车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小绿车来了!”看到一支绿色的消杀防疫车队驶入居民楼院,金普新区亮甲店御景家园小区的住户王大叔竖起了大拇指。从8月1日开始,这支由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组织的防疫消杀车队活跃在金普新区的数十个小区内,因为搭载炮雾机的电瓶车都是鲜艳的绿色,社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之为“小绿车队”。

  小绿车在现场作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告诉记者,7月27~29日,队员配合湾里派出所、亮甲店派出所,在金普新区湾里街道、亮甲店街道多个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8月1日开始,他们到社区各居民小区做消杀防疫,“消杀作战”使用的武器,就是“小绿车”。“小绿车”的工作效率很高,炮雾机喷出的消杀药水可以均匀地覆盖社区各个角落。“只要我们有需求,一个电话小绿车队就会上门。”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绿车队队员们的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一早出门,回家时披星戴月。但一想到能给家乡抗疫工作出一份力,就一点都不累了!”一位队员笑着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