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白”做“后盾” 他们各尽所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

近日,众多工作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点奋战,被人们亲切称为“大白”,星海湾街道星海广场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变身“大白”身后的“后勤队”,默默付出。

●残联委员担起“粮草官”

星海广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采样第一天,大家紧急赶到检测点协调工作,残联委员魏志强主动包揽了后勤工作。出于保存样本的需要,他给能想到的可能有冰的商家打电话,终于在一家超市找到合适冰袋,及时用保温箱送到各检测点。

随后他又到处联系饮食供应,力求饭菜干净可口,还得保证供应量。他逐一统计好各检测点有多少工作人员多少医生需要午餐,工作繁琐,他做起来耐心又周到。“每位工作人员都能按时吃好午饭、晚饭,高温天气有冰爽的矿泉水,却不知他拖着残疾的腿跑了多少地方,上下多少台阶坡路,肩扛手提搬运了多少‘粮草’。”社区王书记感慨道。

●要啥有啥的后勤“运输队”

“杨哥,我这边需要缠医用垃圾的黄胶带、重新更换的表格50张、N95口罩10个,麻烦赶紧送来呗。”“马上到。”每次接到这样紧急的电话,杨子乐都是简短的回答,用最快的速度搜集好这些物资开车送到检测点。

近几日,每天一大早杨子乐和魏志强就赶到街道接收物资,清点好装车,分别送到社区三个检测点。为助力防疫,杨子乐、丁元君等人用自己的车组成“运输队”,穿梭在各检测点和社区、采买点,顾不上心疼爱车,各种物资、椅子、试剂样本都往上装,也不计较油耗。

为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星海广场社区按照七个网格,由网格员通知居民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地点,并询问是否有行动不便的人员需要上门检测核酸等,路远楼高,有的网格员一天微信步数达到3万多步。

“既然不能成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生,我们就要为他们做好后盾。”星海广场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