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屋外睡了一觉手机没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真没想到,仅一个晚上案子就破了,有你们这些好警察,我们老百姓真的是既安心又放心,太感谢了!”这是辖区居民王先生给旅顺铁山派出所送锦旗时说的一段话。

8月2日21时30分许,王先生到派出所报警,称其7月31日晚8时左右在自家住宅外侧台阶上睡觉时,放在身边的手机不见了,怀疑被人偷走。经了解,王先生当晚喝了点酒,由于天热便躺在户外台阶上乘凉,不知不觉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发现放在身边的手机不见了。考虑案发时间为晚上,且王先生家临近村路,嫌疑人极有可能居住在村里。于是,民警连夜调取了案发周边监控,并走访了附近村民,当晚便锁定了曾有盗窃前科的柴某。次日早8时许,根据社区民警提供的信息,警方果断出击,一举在柴某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

经询问,柴某(男,46岁,黑龙江人),如实供述了其趁王先生熟睡之机盗窃其一部手机的违法事实,并交待了手机去向。随后,警方循线追回赃物,返还被害人,整个过程仅用11小时。目前,柴某因盗窃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为表达谢意,王先生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派出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