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楼下打个电话孩子没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是派出所吗?我的孩子走失了,麻烦你们快点帮我找找他吧,我在小平岛……”8月4日上午10时,高新园区公安分局河口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里传来了一位女士哭着的求救声。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得知走失儿童名叫小毅(化名),四岁半,家住小平岛一小区,因为疫情的原因,父母一直不敢带他出来玩,这几天孩子一直在家里吵着要出去,孩子妈妈实在招架不住,就带着他在小区楼下玩耍,谁知在妈妈接个电话的时间里,孩子就不见了,这可急坏了孩子的父母,夫妻俩到处寻找都没有看到孩子的身影,于是就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分析了周边情况,当机立断决定兵分三路展开寻找,一路在小区外围,一路在小区内部,第三路去调取周边监控,同时联系物业一起寻找。不久,便发现了孩子的行动方向,最终在一专卖店门口找到了走失儿童小毅。

原来小毅是趁着妈妈打电话的空档,从小区门口铁栅栏下面偷偷溜出去,由于年龄小,看什么都很新奇,竟也忘了害怕,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商铺里。由于整个搜寻过程历时20多分钟,找到孩子的那一刻,妈妈紧紧地抱起了孩子,泣不成声,孩子也哭了起来。孩子的父亲也连连向民警表达感谢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好好照看孩子,不会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