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小区多辆轿车被砸 民警当场拿下滋事醉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叮咚”“叮咚”,微信提示响个不停,7月5日21时30分,金州区先进街道某小区业主群内炸开了锅。“有人在楼下砸车,好像连着砸了好多台车,有的车车玻璃碎了、有的车后视镜被砸坏”。业主群的讨论引起了金州公安分局情报大队文职警员丁扬的注意,小区内竟然出现这么猖狂的砸车贼,出于职业敏感及警察强烈的责任感,他独自一人来到楼下停车场,果然查出了问题。

当天下着大雨,小区楼下视线不清,声音嘈杂,连续查看几台被砸车辆后,丁扬一路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查看,寻找作案人蛛丝马迹。这时,他听见离他不远处有再次砸车的声音,他追寻着声音,悄悄从侧面靠近砸车者,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正在车边干坏事,该男子东张西望,欲对眼前的车辆动手。当他发现有人在一侧时,该男子迅速逃离现场。这时,丁扬挺身而出,快速向砸车贼冲过去,并大声喊道:“我是警察!”一路狂奔追上作案男子,经过激烈的搏斗,丁扬将砸车贼擒住。面对丁扬连续质问,男子可能是慌了,“你放了我吧。”男子说完就想跑。小区里的这一幕,很快也引起邻居们的关注,围观者越来越多,男子的反抗也愈加激烈。担心有意外情况出现,丁扬将男子腿下压将其放倒,围观群众中一名年轻人见状赶忙上前帮丁扬将男子的手摁住,有了群众的帮忙,丁扬才能松一口气,殊不知自己在搏斗中胳膊多处被划伤。很快,先进派出所的同事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调查。

经查,被丁扬当场抓住的男子王某33岁,因酒后滋事将停放在小区路边的20余辆车后视镜或者挡风玻璃砸坏,造成损失大约一万元人民币。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金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