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先去武汉,后赴绥芬河,这个95后女孩又冲上大连抗“疫”一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你还记得大连的志愿者女孩严丽彬么?疫情发生后,她先去武汉,后赴绥芬河,哪里有疫情,她就主动去哪里支援。这次大连疫情再次发生后,她,又一次站了出来!

严丽彬带着家人和中山区青年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

7月22日,大连市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时的严丽彬因颈椎受伤正在住院。住院期间,严丽彬也不闲着,她说,“既然不能在一线冲锋,那就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吧。”在严丽彬的联系下,北京莲心慈善基金会通过她向中山区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严丽彬细心清点、记录物资。


7月31日,从北京发来的医疗物资抵连,严丽彬带着家人和中山区青年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卸货之后,严丽彬又细心清点、记录。100箱酒精消毒湿巾、1000个Kn95口罩、50件进口隔离服、10个防护面罩、2000副医用手套……这些物资承载着满满的爱心,为大连抗击疫情又添了一股力量。

在严丽彬的联系下,北京莲心慈善基金会通过她向中山区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联系好之后,严丽彬在医院就待不住了,向医生要求提前出院。7月27日,严丽彬出院当天就冲上了战“疫”前线。她作为志愿者跟随大连市口腔医院医疗队,到甘井子区东篱南山核酸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严丽彬脖子上贴着膏药,全副武装的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做辅助工作,一天下来,膏药都热化了,她却一直咬牙坚持。

严丽彬脖子上贴着膏药,全副武装的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做辅助工作。


21岁的严丽彬,从武汉、黑龙江进行志愿服务回来后,6月份就加入中山区青年志愿服务队,成为其中一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楼院清理等多项志愿服务。她说,“将来要和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一起,服务家乡、服务社会、服务百姓,让美好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彩。”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