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隔离酒店里 他们守护旅顺平安

天健网消息(孙成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7月下旬,大连市再次拉响新冠疫情警报。随着一声令下,整个旅顺投入到战“疫”中。在市民的身边,有这样一支“英雄小分队”,默默地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几乎每天都处于“备战”状态,用勇敢和辛劳、担当和责任守护着旅顺的平安。

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进行全身消毒


在开世酒店、黄金山酒店、影视之家酒店三家隔离酒店中,18名由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警察组成的“特战小分队”,在酷暑炎热中,严谨细致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捍卫旅顺疫情的防控工作。

黄金山大酒店志愿者刘兆勋,是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白玉山索道站设备维修员兼安全员。这次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了。接到紧急通知后,他迅速进入状态。到岗后,用最快的时间对隔离酒店新入住的50名人员逐个打电话,耐心询问详细信息,进行统计登记。

隔离酒店每天都要消杀

影视之家酒店志愿者团队何海龙、李勇、张素龙三人均来自文旅集团,在接到命令后,还都来不及通知家里,就第一时间奔赴隔离酒店开展工作。7月份以来,大连的天气闷热难耐,隔离酒店因隔离标准需要,不允许开空调,登记区的室温达到40度,工作人员的衣服经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长时间的湿热环境,使志愿者浑身都起了严重的热痱子。由于组内人员的孩子都比较小,因为晚上看不到爸爸而哭闹,当看到组员回家后,孩子伸出小手要抱抱时,这些爸爸却因为消毒的关系,不敢第一时间给小家伙一个大大的拥抱。

医生在酒店坚守,随时处理隔离人员的突发状况

开世酒店的值班医生刁晓玲,来自三涧中心卫生院。期间,一名隔离人员突发心脏疾病,当时因情况紧急,120救护车还未赶到,隔离人员在服用速效救心丸后,症状还未缓解,刁晓玲在请示医院领导后,做好个人隔离防护措施,冒着巨大风险,进入酒店隔离房间,询问隔离人员相关情况,并做例行检查。随后,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刁晓玲将相关情况转告120工作人员,并叮嘱要第一时间安排做心电图。过后,又对酒店每名隔离人员电话询问了现病史,既往史,用药情况,自备药情况,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出现。在当天的日记中,刁晓玲写到:“在这次疫情中感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需要关注的内容,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这种情况下,我要行使医生的职责,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大连人民筑起一座防护的城墙!真心希望疫情早日解除,坚定信心!旅顺加油!大连必胜!”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