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市民有义】48小时,1238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48小时,1238支测温枪!大连速度!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为保证进入每个小区的人员都能准确测量体温,8月2日,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公益服务部联合市青基会发起为我市社区募集测温枪的倡议。短短两天时间,大连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共捐赠1238支测温枪。


8月3日下午17点53分,大连小爱大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官升在朋友圈发出第一条募集额温枪的消息,短短几个小时,志愿者们捐赠测温枪的数量就达到了100多支,直至深夜,志愿者群里的接龙还在不断继续。

在这次募集活动中,很多人的善举如暖光一般照亮滨城。志愿者刘雪是此次测温枪接龙活动的统计人员,每一份捐赠,她都熟知于心,益路同行公益组织21名队员每人捐赠1支测温枪;华夏学校培训中心捐赠20支测温枪,一男孩用压岁钱捐赠了3支测温枪,爱心企业老宝贝公司一次性捐赠1000支测温枪......”每次数据更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爱之举都令她感动。


令刘雪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位微信名为“巴巴鱼”的爱心网友将自己购买5支测温枪的截图发到群里,王官升发现5支测温枪花费近1500元,他提醒爱心网友退货去网上购买,价格会优惠很多。但是爱心网友表示,“买都买了,爱心不是用金钱衡量的,多点少点无所谓。”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