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昨日同题报道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大连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8月6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均以《大连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为题,在重要新闻版报道了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战果。两报同时指出,大连全市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人民日报》在第2版刊发的报道中指出,大连城乡已核酸检测690余万人份,将在北部地区的城区和各个乡镇均保留一个采样点,继续做好收尾工作。同时将继续安排检测组对城市、乡镇进行流动筛查,做好数据整理汇总,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补检,做到检测全覆盖。

《经济日报》在第7版的报道中,介绍了大连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报道称,大连各口岸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全市人员原则上实施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严格采取离连人员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出扩散。

两报还同时关注了大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情况。报道称,大连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提高治愈率。国家、省专家搭建了医疗、护理、院感的整建制管理团队,长期从事重症医学等专业的专家和有援助武汉抗疫经历的专家组成市级专家组,24小时驻中心指导、会诊。220名医护人员进驻大连市第六医院隔离病区开展工作,近百名具有丰富救治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