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老铁们”

自7月22日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大连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得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7月22日,省委、省政府迅速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大连抗疫一线指导工作。7月23日,国家卫健委18人专家团队抵连指导抗疫工作。

在大连疫情防控工作趋稳向好之时,8月6日,省直和全省13个兄弟城市的244名白衣战士们,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驰援大连的光荣使命,胜利返程。

半个月前,在大连战“疫”最紧张、最困难的关键时刻,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与国家卫健委18人专家团队一样,第一时间奔赴“战时”的大连,昼夜不停与大连6万余名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用一个个奇迹构筑起守卫生命的“方舟”。他们为大连立下的汗马功劳,大连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为之奋战过、保卫过的大连,将永远铭记这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

15天、360多个小时,逆行的白衣战士们给大连留下的不仅是胜利的希望,更留下了生命至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敢于胜利的抗疫精神。大连人民将学习和发扬他们留下的宝贵抗疫精神,以这种方式向白衣战士们表达最深刻、最持久的致敬。要学习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守,以慎终如始的状态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直到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学习他们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惜代价的舍身忘我精神,将这种精神延续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大战大考中去。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拼搏、激情燃烧,为社会、为城市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我们相信,白衣战士们用行动书写的抗疫精神,必将激励大连人民精诚团结、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在接下来时间里,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状态,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发展进度赶上去,尽最大努力实现发展的目标任务。

挺住意味着一切,坚持到底才能取得胜利。当前,大连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还没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全市上下要把对白衣战士的感激之情,化作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落到实处。

道别时,我们最感遗憾的是,大家一起战斗这么久,却始终没看清白衣战士们的模样;我们最感歉意的是,这么美的大连,没机会带他们去转转。当然,我们更想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情义依旧,来日方长。逆行的白衣战士们,我们后会有期!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全省人民的支援下,700万大连人民精诚团结,奋战到底,一定能够早日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