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画出他们的倾心奉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周爱娜

8月5日,一幅明显是由孩子创作的画,和上面直抒谢意的话语,在普罗旺斯一期业主群中引发强烈共鸣,也让一直辛苦付出的亿达物业工作人员颇感欣慰。这段时间,普罗旺斯一期小区封闭,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业主们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让大家彼此间不断增添着感动,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共同顺利渡过难关,迎来解封时刻。

小女孩暖心画作谢物业等人员。  图由受访者提供

12岁女孩用心作画感谢工作人员

昨日,该小区业主姚先生给记者发来这幅画,画上三个戴着口罩的人手拉着手,形成一种向上的力量,上面用稚嫩而工整的字迹写着:“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姚先生说,这幅画一时间在小区业主群里引发“轰动”。

“封闭期间,小区上千户家庭的菜品投送和垃圾收取服务,都是由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义务提供的。”物业送来的物资都经过消毒,垃圾也是消了毒再收走,做得特别细致。这幅画就是物业工作人员在上门收取垃圾时,在分类包装封闭完好的垃圾袋外看到的。

记者辗转联系到画作的小作者,12岁的王梓乔。王梓乔回忆,早在小区做核酸检测时,她就在现场见到工作人员们大热天捂在防护服中辛苦奋战。这些天物业工作人员又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她特别感动,但因为封闭在家没法当面感谢,她便想到通过画画的方式致谢。画中三个人分别代表普通居民、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大家手挽手齐心奋战,体现众志成城。小梓乔的父亲说,女儿的举动让他们特别欣慰,说明她眼中有细节,心中有爱。

纸箱搭床昼夜值守,随时提供贴心服务

“物业做得确实到位,我们是亲身在经历。”姚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小区物业服务保障群里特别温馨,不断有业主在里面感谢工作人员,无接触送物资、收取垃圾、保障居民生活,有求必应;大热天里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奔忙,一脱下来汗水哗哗往外淌……

记者从亿达物业普罗旺斯一期物业经理魏佳依处了解到,这几天70位物业工作人员也跟着封闭值守在这里,服务30栋楼59个单元1288户居民,工作量巨大。大家用纸壳箱搭起来铺了简易床,睡起来很不舒服,但就这样将就着,随时待命。

很多员工家中孩子都还小,当即将解封的消息传出,业主纷纷向工作人员表达感激,物业管家孙瑜感慨说,别的都不算什么,就是想儿子,这话听得大家心里酸酸的。“其实这些都不算啥,你不知道看到业主支持时我们多感动。”魏佳依说,有业主给每个垃圾袋上都贴好标签,还不忘写上谢谢;有的为了让工作人员少走两步,把垃圾袋送到电梯门口……这段时间,大家互相理解彼此支持,真的感觉像一个大家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