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这些地方提供核酸检测“补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上周,大连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但有不少人由于外出探亲、出差没能检测。别急,今天下午3点,中山区在春德小学、人民路小学、佳兆业门前、葵英街道清泉社区等9个地方设置了检测点,让大家“补检”,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

检测前要带什么?

要带好身份证,做实名制登记,电话号码、身份证号,包括你的家庭住址都要登记得很详细。

听说检测很难受?

有时候在采集时,咽后壁会出现一些咽喉反射,有可能产生咳嗽、恶心、呕吐的感觉,采集的时间很短,一般10秒钟左右,不是特别难受。

核酸检测前要注意什么?

1.采集前两个小时不要吃东西,不要让胃太饱。

2.在采集前,至少半个小时之前不要喝酒或者用一些消毒水来漱口,因为酒精和消毒水会破坏口咽部的一些病毒。

3.尽量不要抽烟、嚼口香糖,因为它里面是化学物质,可能对结果会有影响。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