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辽宁庄河: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 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刘春生

连日来,在庄河市核酸监测点,有一大批青年志愿者在忙碌着,大家头顶烈日,迎风冒雨,奔波在抗“疫”一线,在全市各处核酸检测点飘扬着的团旗显得格外鲜艳。

青年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登记。

青年志愿者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7月31日,根据全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需求,庄河团市委通过网络发布通知招募参与核酸检测工作青年志愿者,短短4个小时,召集青年志愿者3000余人。当天下午,团市委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组成了30个青年突击队,将广大青年志愿者分配到各核酸检测点,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从信息登记到秩序维护,从后勤保障到核酸采样,广大青年志愿者从早到晚奔波在抗“疫”一线,大家积极履行职责,成为核酸检测点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青年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青年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青年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去生活用品。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