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现役军人用津贴购买防疫物资捐赠海岛家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8月6日,长海籍现役军人于棋的父亲双手抬着一个大箱子出现在小长山岛镇政府,他对政府工作人员说:“儿子虽身在军营,但始终关心、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听闻海岛正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他用自己的津贴购买了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委托我送过来,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我身在远方,却心系海岛人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买了点口罩,希望这段时间大家少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大连加油!长海加油!”于棋工工整整写的一封献给家乡父老的信道出了他对海岛的惦念与牵挂。   



于棋来自小长山岛镇英杰村, 2019年,他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在葫芦岛市服役。今年的4月22日,于棋也曾利用自己一个月的津贴购买了18箱消毒洗手液,委托父母向小长山岛镇英杰村委会捐赠,全部发放至长海县基层防疫一线工作者手中。于棋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海岛渔民,也是低保户,这些捐赠物资不仅承载了于棋心系家乡疫情防控的一片赤子之心,也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军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