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家一部工业题材长篇报告文学《大盐滩》出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盐是人类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物质,很难想象生活中如果没有盐会是什么样子,然而写盐的文学作品却不多。日前,由辽宁省作家协会理事、大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传记文学学会会长黄瑞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大盐滩》正式出版。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滕贞甫为该书作序,并称赞这是一部很好的工业题材作品,辽宁文坛终于有一部关于盐的大部头作品了!

《大盐滩》述说了大连盐化发展的历史


据了解,《大盐滩》讲述的是有着170年历史的大连盐化集团的发展奋斗历程,以及盐化人勤俭开拓进取精神。人类食用盐的历史,几乎和人类的历史一样古老。从小处说,盐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大处说,盐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安危相关。此书述说了大连盐化发展的历史,书写了大连盐化人的精神,展现了盐化人在新时代、新科技盐业生产中,体现出的对人民群众的健康负责,对现代相关工业产品的贡献,此书的出版,对中国的盐业历史有着积极的现时意义与历史意义。

作者黄瑞,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大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传记文学学会会长、辽宁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辽宁省作家协会理事。曾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十月》《诗林》《诗刊》《鸭绿江》等报刊发表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已出版22部作品,近600万字,多次获辽宁报告文学奖、传记文学奖。

编辑:谭丽艳